唐祀吃起司

一个摆烂的少女

夏季青春交响曲:

欢迎来到夏季青春交响曲——纬洲831联文


六七月的梅雨季下了又止,停了又续

八月的脚步是这场无尽之夏是开端

没有人笃定这个夏天会发生什么

 

是挥别一次离别,是告别一场遇见

是融化了的巧克力,是打湿了的白衬衫

是场奋笔疾书的考试,是挟着风与栀子花味的拥抱

在弥漫着蜜桃乌龙芝士的甜品店中,在耳畔偷偷告诉你花语

我喜欢你——夏季是你我的开始与结束

 

兴许是云卷云舒的无常变化

是烟火人间的岁月悠长

是破晓晨光九州经纬为夏季续写的时空罗曼史

至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奏响青春之歌

 

要回味,回味经过街角时唇齿的冰淇淋味

要聆听,聆听低吟的夏虫和远方的钢琴曲

要感受,感受我的整个盛夏攥在你的手心

要永远记住我们,记住我们最美好的样子

 

掉落的花瓣积攒四季常青

炎热的夏季刺激少年心动

以青春为音符,以韶华为器乐

因你而生 因我而起

共同奏起这首属于我们的夏季青春交响曲

 

以爱之名,曲可传情







8:00 @特产专供商 

《梅雨季》


“九洲,你看!”又是闲来无事在图书馆瞎逛的午休时间,周峻纬饶有兴趣地把书架上用作装饰的地球仪拿下来看,“这个地球仪像不像我俩?”


“你这哪跟哪啊?峻纬我发现你有的时候脑洞比我还大。”唐九洲就着周峻纬的手把地球仪拨了拨,蔚蓝色的球体沿着自转轴轱辘辘打转。


周峻纬点住地球仪,偏头注视着唐九洲补充道:“我可是有依据的。你看——”


“纬线成圈环绕着七大洲,像不像我拥抱着你,好似拥抱了全世界?”






8:42  @安榭wz 

《多巴胺效应》


        在狭长的走廊之中,黄昏柔软的余晖在窗格的缝隙中簌簌地流淌,蜿蜒至眼前人的眸子里,荡出层层水波潋滟。

       温热的手指相触的一瞬间,空气中漂浮的点点碎光都铺天盖地地从四面八方席卷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感觉心脏不受控制地开始狂跳,一种陌生的,骄矜鲜亮的情绪绵绵不绝地涌动着,张牙舞爪地划破了这里长久以来的死寂。

       唐九洲瞪圆了眼回头看笑意盈盈的周峻纬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的灵魂伴侣。”





9:00  @酷盖。 

《夏日特饮》


伯爵红茶以红茶为基底,用芳香柑橘类水果意大利香柠檬外皮中提取的油加以调味而成。百利甜酒采用爱尔兰奶油和威士忌、以及马达加斯加的香草和天然可可豆制作而成,达成了丝滑奶油和威-士忌的美妙融合。


熟识周峻纬的人都觉得用-杯伯爵百利甜就可以形容他,醇厚的茶香加上酒香,酒精度数不高却醉人心,有自己的坚持和想法,但也不锋芒毕露,在温柔的表面下蕴含着一个清香 干净的灵魂,口感十分丰富。人们时常感叹于他的完美,但他酒中藏着奶油的柔软与可爱只有唐九洲了解。


多肉葡萄,鲜嫩多汁的葡萄果肉,浅紫色的冰沙,白色的芝士或酸奶又或雪糕顶,只凭外观就可以吸引到好多人。而唐九洲就是那一杯酸奶顶的多肉葡萄,不同于芝士的甜咸和雪糕的清凉,他就是单纯酸酸甜甜的味道,从你第一口品尝他就是这样,与他亲近之后的冰沙层是他的淘气,软软多汁的葡萄肉最终只被周峻纬独享。





9:11  @Mia_芝芝桃桃 

《蜜桃乌龙芝士》


唐九洲扁着嘴,像一条气鼓鼓的鱼,仿佛戳一下脸颊就会喷出小水花,这个联想让周峻纬脸上的笑容又加深了几分。他点点桌子,示意小朋友坐下来,然后在对面疑惑的眼光里把盛着蛋糕的瓷碟推过去。

“那看你这么可怜,这份蛋糕就让给你好了。不过我也是慕名而来的,给我尝一口不过分吧?”

唐九洲看着笑得很好看的那张脸,嘟囔了一句“这个人是在拍画报吗这么帅的”,他或许还没接触过这种套路——或者说搭讪——有些手忙脚乱,“尝...就尝呗,咋谁还拦你了?”

小朋友的眼睛澄澈,语气是强装的不客气,耳朵却悄悄红了。





10:00  @北北. 

《ROBOT》


“大家好,我是周峻纬。今天我向大家阐述的观点是,机器人无法代替人类。

台下的唐九洲就这么听着,眼角缓缓地流出了一滴泪,他消失了,他任务失败了,他不再是唐九洲了,他变成了一段冰冷的编码。台上的周峻纬看着空荡的座位,本该开心的他也留下了眼泪。不是我说的,机器人没法代替人类吗,他在心里问自己。是啊,造成这一切的,都是你周峻纬。





10:37  @阿feng 

《哪里来的小朋友》


周峻纬自认为自己还算是个人生经历很丰富的人,但这种事情他还真是第一次碰到。





11:00  @淮南月 

《水星记》


“其实唐九洲不需要成为一个东北菜大厨,他只需要学会做锅包肉就可以了。”

“做给周峻纬吃。”





11:16  @小柒子正卑微中...  

《猫语》


我,变成了一只猫。

事情是很突然的,我变成了自己的宠物。不能说话,不能打字,不能干我自己想干的事。更令人奇怪的是,我不知道现在我身体里的那个人是谁。按理说是我和猫进行了调换,但是猫不会说话放到人身上不就相当于一个弱智吗,但是“我”现在牵着峻纬的手,他们笑得很开心。我生气地冲上去打断他们,他们揉我的头,笑得更开心了。好像一切都像以前那么美好,但那仅仅是好像!是看起来!那个人不是我,我的一切,一瞬间变成了一个小小的猫窝,一堆棕色的猫粮。糟透了。我甚至有些时候觉得是我的问题。我介入了两个人的感情,他们彼此相爱,我爱着一方,试图毁掉另一方。

只不过有两个我。我和他携手冲破了世俗的眼光,并肩捍卫了自己的爱情。

本该是我这一切本该是我。

只不过,陪他走过这一重要时刻的人,不是我。

好像我千辛万苦爬到树上摘的苹果,他一把抢过还挺高兴。

他们会幸福,而我将作为一只猫度过我的余生。





12:00  @林栀夏是🐷 

《专有名词》

    体力逐渐透支的感觉在肺部直至各处蔓延开来,唐九洲腿一软,险些摔倒在跑道上,旁边的观众席突然出现一阵骚动,紧接着是老师的一声“同学你要干什么!”,唐九洲被吵得烦躁,闭上了眼,再睁眼时,周峻纬穿着白色校服的身影就已经在左边了


      “你...”“嘘,别说话。”


      唐九洲看着周峻纬那张依然带着些病态的白的过分好看的脸,担心的问句才刚出口就又被堵了回去


      “你跑你的,我陪你。”周峻纬微微带着鼻音的清亮嗓音从左方传来,,一声轻笑后,他问:“九洲,想当第一吗?”






13:00  @慕卿 

《夏蝉》


那年毕业,他们做了最大胆的事。用着两人存了很久的生活费,买下两人皆心仪已久的情侣对戒,戴在手上拍毕业照。在镜头面前,他们不约而同的伸出手不着痕迹把自己手上的戒指露了出来。那一刻,他们是最幸福的情侣。他们好像看到了承诺的永远。

可后来当那张薄薄的死亡证明递到周峻纬面前的时候,他才发现这个永远的承诺是多么的脆弱,年幼时周峻纬的豪言壮志,就算世界七零八落我们也会在一起。但现在现实给予当头一棒,告诉他们,如今七零八落的不是世界,是你们。

周峻纬曾经觉得自己谁都敌不过,可现实是自己谁也敌不过。





13:21  @听鼓事朝珂 

《满景常在》


夏季里影子被拉的悠长,灵魂被烤得滚烫,还好唐九洲正巧遇上一场山雨,浇不熄欲念之火,却点燃生命之光





14:00  @古月梦星河 

《天各一方》


唐九洲不可思议的看向眼前人,发现那人眼中坚定的使自己动摇。“呵,我的父母不看好我,周围老师同学也普遍认为我是个坏孩子,校园里横行霸道的小霸王,谁给你的勇气让你认为我可以!”说完便自嘲的笑了下,“也是,我父母给你钱教我,你就顺着我的意思来。”眼尾泛着泪花。周峻纬伸出手便握住了唐九洲的手,同时也握住了少年的心,眼里夹杂着他自己无法察觉的情绪。





14:05  @厌氧菌群 

《Summum Bonum》


此刻的氛围就像理解一篇外国小说,任何其他语言都是意译,唯有把自己变成native speaker才能去感受点对点神经递质的传递。


阳光被未关好的窗口框成破碎形状映在周峻纬的侧脸,他的眼睛似乎有某种保护机制,没有躲避刺眼的日光。他的眨眼频率放得很慢很慢,睫毛就在离唐九洲几公分的地方上下抖动。


唐九洲不知道其他人会不会在这种微妙的氛围里想七想八,他现在脑子里庆幸的是自己学的不是提琴之类背在身上的乐器,不然照周峻纬刚才那一下,先不说“哐”的一声会不会打破这种旖旎气氛,主要是磕碰一下琴的代价实在负担不起。


周峻纬用身体力行告诉他不该在这种时候分神,他像一块夹心棉花糖融化在三十六摄氏度的夏日,唯一的热源都从周峻纬的嘴唇传递过来。


妈妈,我好像看到天使了,轻盈的雪白透亮。


周峻纬说,这是你缺氧前的幻觉吧。


“再不换气你可能真的要看到天使了。”






15:00  @杦亓. 랴오닝 성 

《我…喜欢上了我的“亲”哥哥》


有一种相聚叫离别,有一种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。小时候,每到了毕业季和同学离别的时候,都会难免有些许的不舍,都希望时间过的慢一些。我们终会离别的,我们不是为了离别而离别,而是为了下次一瞬的相遇。






15:20  @水蜜桃味的猪 

《盛夏》


“周峻纬就像一束光,点亮了唐九洲整个青春”






16:00  @八号楼 

《传承》


你经过时我凋落的每一朵花,会积攒成未来的四季常青





16:39  @精装豆本豆 . 

《palpitate》


“唐九洲,你刚刚说谎了。”


唐九洲一定会喜欢上周峻纬,就像周峻

纬也开始喜欢唐九洲一样。


嘘,你听。


有个小朋友的心脏在怦怦跳。





17:00  @捕捉一只甜甜圈 

《未完成的宇宙罗曼史》


火山岛屿彻夜长眠,星河宇宙黯然失色,我和你的相遇或许本就是场盛大又无声的银河系罗曼史,于是在你低头亲吻我的时候,我贫瘠又无趣的土地上也会悄悄开出一朵花来。





17:20 @桃沢小自由 

《人非草木》


唐九洲低着头,盯着自己的鞋面。才恍然自己对这个人的喜欢原来比想象深厚久远,故作洒脱是耿耿于怀的一种表现。又或者不再耿耿于怀,而是妥协于习惯。


习惯拎清,喜欢和拥有,根本就是两码事。


“别觉得遗憾。”周峻纬的声音很轻,轻得像云端飞雪,唐九洲知道自己是怎么都抓不住的。






18:00  @愿今生错过他生再相见💎 

《分给你一半》


“以后奶茶分你一半,锅包肉分你一半,我的生活也分给你一半”






19:00  @山椒鱼 

《Loving Stranger》


周峻纬看着唐九洲瞪着圆圆的、哭得有些发红的兔眼,第一次觉得蒲熠星也有说真话的时候,他弟弟真的很可爱。“小朋友,我是周峻纬,阿蒲的朋友,来接你跟我回家。”






20:00 @啾_ 

《凌晨五点二十一》


“你这是明晃晃的转移话题,我不回答。”


看着唐九洲的背影,周峻纬忍不住吐槽,“嘁,你这不也是转移话题吗。”



我转移了话题,

因为“不一样”的主语是你。






21:00 @月读AKI 

《虚拟语气》


来人酒窝乖顺,嘴角弯起,在模糊夜色里笑眯眯。手指在肩上勾着个包,衬衫敞着口,是初恋校草的模样。唐九洲笑了两声,还没说话,周峻纬熟稔地来搭他的肩膀揽着他,走,今晚煲了汤,快要凉了。


哦。


唐九洲摸摸鼻子,有些无奈地头疼,被周峻纬逮住。怎么了,校草问,他摇摇头,没什么。我想喝乌龙茶。


好,乌龙茶。周峻纬就亲亲热热搂着他继续走,影子也搂着,拖在路灯里,有长长的尾巴。挤挤挨挨里有沐浴露的香味,路灯亮了一些,拐角了,影子被短暂甩在身后。你今天晚上为什么这么晚?校草就揽紧他的肩膀,在红灯亮起时转过了眼,是在审他。


那眼神唐九洲抵不住,垂下睫毛来挡住,眼神虚虚地瞟。忙。


忙。周峻纬点头,故意拖长了音调,在忙什么,约会?声音又轻又快,戏谑染笑的,唐九洲讪讪地移开眼,死盯着路边石板,有朵白色小花在颤巍巍地开。就,加班嘛。


哦,加班啊。声音饶有兴味,尾音拖长在夜晚的颗粒里。唐九洲猜周峻纬一定似笑非笑的,笑容勾起,笑嘻嘻地看着他,果然那视线就低头来捉他,促狭的,又有点调皮。把他圈在怀里,像逗一只翻进院子的狸花猫。我们九洲出息了,知道好好工作了,我很欣慰。




22:00  @…… 

《旭日东升》


脱胎于黑暗,与光告别,你便是我的黎明,我的希望。

倏忽咫尺,静候旭日东升。










有幸为纬洲请来24位老师

在夏季的终章奏响我们的青春之歌。

8月31日 不见不散

一起期待吧!




评论
热度(20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唐祀吃起司 | Powered by LOFTER